发展规划部
设为首页  |  加入收藏
 
 
当前位置: 本站首页>>通知公告>>正文
关于申报山西师范大学“十四五”发展规划前期研究课题的通知
2020-04-24 15:34   审核人:   (点击: )

 

校内各单位:

我校“十四五”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已于2020年3月正式启动。为广泛凝聚智慧,充分发挥广大教师在规划编制工作中的作用,增强规划编制的科学性、民主性,按照开门做规划、问计于师生的原则,现向全校发布山西师范大学“十四五”规划前期研究课题,希望全校各单位组织教职员工积极申报。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:

一、课题指南

“十四五”规划前期研究课题作为学校“十四五”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支撑,覆盖我校事业改革发展的核心要素,侧重于结合我校实际加强应用对策研究,综合研判学校“十四五”面临的新机遇与新挑战,探索改革与发展的新理念、新思路和新举措。鼓励针对以下方向开展研究:

1.山西师范大学与部分省属师范大学比较研究;

2.山西师范大学排名提升、层次提高的办法与路径研究;

3.我国教师教育政策法规研究;

4.“十四五”期间地方师范大学发展前瞻性研究;

5.山西师范大学“十四五”期间外部发展环境研究;

6.山西师范大学发展的主要短板及对策分析研究;

7.山西师范大学“十四五”期间党建和思政教育工作研究;

8.山西师范大学“十四五”期间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机制与路径研究;

9.山西师范大学“十四五”期间本科教学质量提升研究;

10.山西师范大学“十四五”期间“三大团队”(教学、科研、双创)建设研究;

11.山西师范大学“十四五”期间与国际高水平大学全面合作的路径研究;

12.山西师范大学“十四五”期间学科专业调整优化研究;

13.山西师范大学“十四五”期间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研究;

14.山西师范大学“十四五”期间提升服务区域发展能力的举措与路径研究;

15.山西师范大学“十四五”期间智能化校园建设研究;

16.其他有关学校发展的重大问题研究。

课题申报人员可根据以上研究方向自拟题目。

二、课题申报与评审

1.本次课题面向全校在职在岗的教学、科研、管理人员。申报人须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和丰富的科研、教学或管理经验,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。

2.申报人需填写《山西师范大学“十四五”发展规划前期研究课题申请书》,经所在单位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后,于2020年5月7日前将申请书电子版及纸质版一式5份报送规划编制工作领导组办公室,同时将电子版发至fzghc2014@126.com

3.规划编制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,并经规划编制领导组审定和公示后下达立项通知书。

三、课题管理与验收

1.学校资助每项课题10000元左右研究经费,课题立项后一次性拨付。

2.山西师范大学“十四五”发展规划前期研究课题研究期限为半年(2020年5月-2020年10月),研究成果以调研报告(8000字以上)方式提交。

3.学校对研究成果进行评选,优秀成果将作为学校制定相关政策的重要参考和依据,并给予一定的奖励。

4.山西师范大学“十四五”发展规划前期研究课题经费按照学校科研经费管理办法执行。

四、联系方式

联系地址:会议中心207室

联系人:陈  

联系电话:2051728

附件:山西师范大学“十四五”发展规划前期研究课题申请书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山西师范大学“十四五”发展规划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编制工作领导组办公室 (代章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20年4月23日

 

附件【附件:山西师范大学“十四五”发展规划前期研究课题申请书4.3(1).docx已下载
关闭窗口